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黃易主程式,想著這幾個月發生的種種事情。一邊回憶著一邊將黃易的主程式拖曳到資源回收筒裡。

"刪除HEOnline的捷徑只會刪除圖示。這樣不會解除安裝程式。如果要移除程式,請使用[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

我緩緩的按下新增或移除程式,我到這一刻還是不敢置信,自己哪來那麼大的勇氣?

其實有沒有勇氣,一瞬間就可以決定。

在黃易上面,我遇到了好多好人;但也遇到了壞人,那些人豐富了我在黃易上面的每一天,我感謝他們讓我的黃易世界變得如此精采!

只是不管多麼的璀璨,那些日子都已成了過去。

當我刪除人物的那一刻開始,黃易上的風風雨雨,都將不再與我有任何關係。

不論是新活動或者更高等的技能、武器、裝備亦或者地圖,我都將拋去。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感情……

我心想,如果這一切可以重來,那我一定不會選擇進入黃易的世界,我寧可過枯燥卻平靜的生活,也不願意虛擬的世界來攪亂我的感情和生活。

我輕輕的苦笑著,明明知道那是一個深淵,自己卻義無反顧的掉落進去,這不是很傻嗎?

傻。

是啊!以前在盟裡頭,哪個人不知道我是以"呆"和"傻"出名的呢?

就像那時候的他,也是喜歡上我的傻裡傻氣。

我的他,叫做辰。

是我這一輩子都不打算忘掉的一個男人。

『你是誰派來的?』『黃易派來的!』

身後的電視還在廣告著剛剛才告別的遊戲,轉過身去,楞楞的看著電視上廣告的畫面,那些遊戲畫面是那樣的熟悉,卻又陌生到遙不可及……

不知不覺想起了那一天,決定離開黃易世界的那一天……

那一天,天空下著綿綿細雨。

# # #

「真的,就這樣?」你看著眼前的我,無力的問

「對!只能這樣……」我雖然語氣微弱,但聲音中充滿著肯定

你定定的看著我,似乎想再開口說些什麼,但在我轉身離去之前,你一句話都沒說,一句都沒有。

我的愛情,總是在秋天消逝,冬天死去。到底是我留不住愛情,還是愛情留不住我?或許,兩者都有吧。我微笑的想著。

我回頭看了你一眼,你還站在原地。

即使我們只隔了十步距離,感覺卻像個隔了一片海;感覺我們隔了一片海,其實只隔了十步距離。海裡剩下的,是我茍延殘喘的思念。

「好好照顧自己……」我最後還是不捨的,轉身交代你這句話

「我會…妳也是…」同樣的聲音,依舊令我著迷

轉身,一步步走遠。我踩著規律的步伐,走離你的世界,正如同那時候你帶著憂鬱的笑容,走入我的生命。

# # #

我輕輕的將頭靠在窗上,手指沿著雨水順著玻璃所流下的痕跡劃過,眼淚也跟著這樣無聲無息的滑落。

你對我說過的承諾,猶然在我的耳旁繚繞。

『星……辰……星辰!是多麼密不可分?所以妳注定這一輩子都是我的……』

甜甜的感覺就這樣蕩漾在我的心裡。

思念需要兩顆心,不常見面的我們,靠著思念,斬斷距離。

從那一天開始,只要我一上黃易,第一句收到的密語一定是你的問候和關心,我們倆每天一起練功,感情持續增溫,我覺得自己簡直幸福到不可言喻。

「等結婚系統出來之後,妳一定要當我的新娘!」看到你的密語,讓我不自覺停下打怪的動作,思考著這句話的真實性

「當你的新娘?」我質疑著

「是的!當我的新娘。我要妳做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子^^」

在電腦的另一頭,我微笑著,第一次有了幸福的感覺。

只是,漸漸地,我開始失心了。

因為不論我跟你的感情再怎麼濃密,我總是感覺到絲絲的不安,因為在你的心裡,有一塊連我都無法闖入的禁地……

# # #

走了一段,以前你常陪我走的路,過去的回憶,又鮮明了起來,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那個我永遠都看不到的”她”嗎?突然有點不清楚,那個到底是我的過去還是你的曾經了。

我迷惘了起來……

「啊……」雖然早就知道會下雨了,但是當雨落下時,我還是輕呼了一聲

雨不大,但卻可以讓人徹底的感受到涼意,尤其在這樣的寒冬裡。

曾約好要一起雨中漫步的我們,如今只剩我自己,抱著孤獨的夢,仍在持續。

在雨中,我看見你就坐在我家門口,我遲疑著,沒有勇氣向前,卻也不想後退,若還能夠這樣的看著你,只是一場夢,那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醒來?

「別離開,好不好?」這是你抬起頭來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站起來,莫約三步的距離,跟我說。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離開你的我,是那麼的不爭氣,我抬頭起來,淚水仍在眼框中打轉。

「你愛我嗎?」我輕聲問

這三步,成了我們之間最大的距離,看著你臉上的表情,我知道我輸了,輸給一個我這輩子都贏不了的”她”。

# # #

「星姊姊,不要走,妳走了我們都會捨不得,特別是辰大哥……」

「抱歉。我有我的苦衷,妳要乖,乖乖聽辰大哥的話喔!」

抱歉,真的很抱歉!

我也不喜歡離別,只是如果我不走,那最後當我真正身陷到無法抽身時,後果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星姊姊……那妳要答應我,不可以忘記我喔!一定喔……」

在盟裡我最疼的一個小妹妹,打出了連我看了都會痛的話……

「傻小孩,放心吧。我不會忘記妳的……」

還有你……

將遊戲畫面換到選擇人物那裡,我按下了我以為我在黃易的世界裡都用不到一個功能,打下了另一組密碼。

【確定】

那隻熟悉的人物,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

我還是哭了。

# # #

「不是不愛妳,只是我不敢……我怕妳的離開,所以我寧願選擇不要說出來…」你走近我,擁我入懷

「你只是習慣我的存在;我的陪伴。你將對她的思念,誤以為對我的感情,其實……你並不愛我……」我淡淡的說著這段話

「這是妳的想法?」

「你花時間了解過我嗎?」看著你的臉,我無力的問

「我……」對於你的吞吞吐吐,我並不感到驚訝

「錯的是我,我的一廂情願,造就了現今尷尬的局面……」

「妳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嗎?」你鬆開擁抱著我的雙手,眼神充滿著訝異。

「我只能這樣想……」

「妳感覺不到我對妳的用心嗎?」

「感覺的到,只是不是我要的……」

「那妳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頹廢的問著

「你的愛!看著我的時候……別想她……」很奢侈的一個要求嗎?我想是的!因為實現的機率趨近於零。

沉默盪漾開來,在你跟我之間。你只是看著我,不語;我只是看著你,無力。

「乖,夜深了,回家後記得洗個熱水澡。小心,別感冒了!」

你揉揉我的頭髮,在我的額頭上親吻了一下,一如往常的溫柔,給我一個微笑,轉身離開了我,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回到了最原始的我們。

雨中你的背影,越來越小,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裡,我才不可抑制的大哭了起來。

我知道,這次你是真的離開了,因為你的笑容,一如當初,是那樣的憂鬱…不完美的開始,注定了悲傷的結束,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該相遇。

那天之後,我沒有上黃易的勇氣,理所當然的也看不見你。

第一次明白哀莫大於心死,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難受。

我以為等待就可以有未來,只是不論我再怎麼努力,我始終贏不了你心裡的那個遺憾。當心傷心真正痛過之後,我才明白,那只是一個讓我們都痛苦的起點,怎麼會有任何的幸福和未來可言?

# # #

拿起身旁的遙控器把電視關掉,順勢把臉上的眼淚抹掉。

我明白,在未來的日l裡,你將缺席,但是日子還是照樣要過下去,所以我必須要學會堅強和勇敢,好面對沒有你之後的每一天。

將散亂的房間收拾乾淨,也將散亂的心情,重新整理。這時意外的撇見手機裡有一封未讀簡訊。

【會是你嗎?】

這樣的念頭一閃而過時,我馬上就明白,其實我還是在等待一個不可能的奇蹟。

【黃易上的星與辰,最後並沒有辦法有個童話式的結局。但是現實中的妳跟我,仍然有重新來過的機會。星,讓我再愛妳一次吧!】

窗外的天空依舊蔚藍的讓人心碎,我知道那片藍天下有等著我的你,這次,我絕不再讓愛情錯過。

此文引自巴哈姆特
看原文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