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想了一下後,問紅衣女鬼:「妳怎麼死的?」

 

氣氛瞬間凍僵,除了阿財依然自在,我心裡只想著曾經看過的鬼片中告訴我們千萬不可以問鬼怎麼死的。如果問了,你就會死。

我開始氣阿財,氣他為什麼要讓我們身陷絕境,氣他牌玩的好好的幹麻突然問人家怎麼死的,人家怎麼死的又關你屁事,沒看到它現在死的好好的嗎?

紅衣女鬼帶著憂傷輕輕的說:「我是在這裡自殺死的。」

「幹麻自殺?」

「人家的私事,不要問了。」我嘴巴尷尬的笑著,眼神卻瞪著阿財大罵三字經。

紅衣女鬼搖搖手說:「沒關係。」
然後開始說起她的故事。
 

紅衣女鬼生前叫做小柔,她大一時,交了生平第一個男朋友,叫小剛。

 小剛長的很帥,對她很好,並對她說每個月都要在同一間餐廳慶祝一次他們的交往紀念日,讓這間餐廳陪著他們一起慢慢變老。

第一次談戀愛的小柔以為這就是一輩子的幸福了,她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非常珍惜這段感情。

但幾個月後,小剛卻變了,有了別的女人。交往紀念日也只有小柔一個人呆坐在自己訂好的餐廳默默流淚,暗自祈禱小剛還記得這天,她甚至可以任由小剛去陪別的女人,只要在這天,在這間餐廳,在屬於他們的交往紀念日,坐在她的對面,陪她吃一頓晚餐,然後在用餐結束時輕輕的對她說聲:「我愛妳。」,這樣就足夠讓她滿足的撐到下一個紀念日。

但小剛已經忘了小柔,所以連續好幾次的紀念日,都只有小柔一個人坐在訂好的位置,點二份餐,一份放在自己面前,一份放在對面,屬於小剛的位置,然後一個人靜靜的等待二個人的晚餐。當餐廳的燈漸漸熄了,菜早已涼了,桌巾也被小柔的淚浸濕了,只有失望和難過佔據了小柔。
最後一次準備離開這間餐廳時,小柔蹣跚的走向櫃台結帳,老闆拒絕了,只是沉重的說:「忘了他吧。」

小柔先是錯愕,接著是嚎啕大哭,最後抱著頭瑟縮在角落掛著滿臉的淚水對老闆說:「我忘不了。」

離開餐廳後的小柔已經徹底崩潰了,她無意識的走著,最後在陽明山的一條小路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以為可以得到永遠的平靜。


「但自殺的人並無法得到平靜,只有永遠的痛苦。」小柔抹去了臉上的淚水淡淡的說著。

阿財聽完後只是靜靜的坐著,一旁的我早已泣不成聲。

「你們不要這樣麻,我死掉以後,還有寫一首歌紀念這段感情哦。你們想聽嗎?」
小柔勉強的笑著問我們,她真是個好女孩。

「恩。」我點了點頭。

小柔左手一揮,變出了一架鋼琴。

她坐上那寂寞的黑色琴椅,順了順群擺,纖細的手指在琴鍵上敲出淡淡哀傷卻動人的旋律,閉著眼輕輕的唱:

你說要紀念 - 我們相愛的時間

就在每個月 - 寫一次逗點

慢慢拼湊戀愛的詩篇 - 要讓愛永遠沒句點


就在美好的旋律聲中,小柔突然睜大了雙眼,跳上鋼琴,雙手誇張的比來比去開始RAP:

但是我發現 - 這不過是熱戀的玩意兒

等你褪去我身上最後一件 -  一起睡過幾個月 
你就忘了逗點的誓言 - 電話開始不接 - 保險套莫名不見

旁邊睡的是誰? 別騙我是你老妹 - 就像你不相信那天是我哥睡在我身邊 - 只是少穿了幾件 

愈是浪漫的誓言 - 愈是需要紀念的愛戀 - 反而快的像你床上的表現

別再和我說要每個月紀念 - 那也有可能只是你偷吃後的補償行為

你再賤 - 我們就再見

最後END還變出一把電吉他用力的刷了一下,真是鏗鏘有力。


「好歌!好歌!」阿財拍手叫好。

我也點頭稱讚。

「謝謝。」小柔輕輕的道謝,語氣又變的哀傷了。

「但是我發現一件事」阿財突然吼道:「你他媽的唬爛」

「阿財你幹麻啦,她很可憐你還兇她。」

「幹,你自己看。」阿財指向小柔胸前小小的牌子,上面寫著【意外死亡9527號,待撥接】

「阿..」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小柔:「妳騙我們的?妳剛剛不是也哭了?」

「開個小玩笑,不可以生氣哦!」小柔頑皮的吐著舌頭,剛才流下的淚水只是她邪惡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