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此三大勢力,整個修真界公認最恐怖的地方卻是無盡死海。將南北大陸一分為二的無盡死海上空自修真界有記載以來,一直是靈氣混亂狂暴,長年電閃雷鳴,有些雷電的威力甚至可以比拟九九天劫中最後一道,如果不小心闖入雷電交集的區域,除非達到大乘期才勉強有一分生存的希望,但也只是勉強有一分而已。

  無盡之海的無邊海域中,更是生活著數量龐大的血獸。血獸比起妖獸在同等修為下戰鬥力更加,而且血獸長年受到狂暴靈氣的作用,每個的脾氣都暴燥異常,加之血獸在外形前根本沒有智慧,只能自然吸收靈氣成長,因此戰鬥起來全憑本能,往往是不死不休之局,因此大部分修真者甯對上妖獸也不可願意去招惹血獸。

  血獸沒有化形劫,只有渡過九九大天劫才能化為人形,因此每個化成人形的血獸都是修真界中頂級的高手,力量絕對不比神獸化形的高手差。

  其實血獸中還有一種非常另類的存在,那就是噬血血獸,噬血血獸是血獸中的王者,比之妖獸中的超級神獸更加罕見。噬血血獸未化形前已經擁有智慧和更強的天賦,修煉起來更是非常的快,因此其實力絕對可以和超級神獸相抗衡。

  要說無盡死海是修真界最恐怖的地方,那麽修真界公認實力最強悍的勢力卻是無盡死海中的一座島―――――金敖島。

  整個金敖島據說修為最低的也是渡劫期的高手,三到五級的散仙散妖等隨處可見,就連九劫散仙也有不下十位。只是這些并不能比其它三大勢力強出多少,讓修真界其它三大勢力不敢挑戰其地位的島上的三位島主。

  金敖島大島主義辰,超級神獸火麒麟,本身實力絕對是超越九劫散仙的存在,加上手中的一件中品火屬性仙器,絕對是最強實力的像征。

  二島主九劫散仙劍風,劍風本是以攻擊力而聞名的劍仙,其功法據說是上古劍訣,加上手中的中品仙劍讓劍風成為禁忌的存在。

  三島主血雲,一個本體是實力不在超級神獸之下的噬血血獸龍鲸,雖然手中沒有仙器,卻擁有本身一顆鲸牙所化的龍牙魔刀,威力絕對不在中品仙器之下,實力絕對不在另外兩位島主之下。

  這些只是方言根據傳說得到,就算不完全正確也相差不多,蕭葉從中也大至了解了這個世界的勢力分布情況。

  蕭葉感激的看著方言:“多謝前輩將這些事情告訴晚輩,讓晚輩獲益不少啊!”

  “賢侄真是折煞老夫了,這些事情就算我不說,以後你也會知道的,我隻是提前告訴你而已。我這裏還有一個玉簡,裏面還有許多我沒有提到的東西,對你以後闖蕩修真界很有幫助。”

  蕭葉接過玉簡神識掃過後表情一喜,玉簡中不僅有修真界一些傳聞和所有已知的煉器煉丹的材料記載和特征,更中一些其它方面的東西,總之玉簡中所載非常全面,就像一部百科全書一樣。

  ―――――――――――――――――――――――――――――――――――――靈寂宗後山的一處修練之地,蕭葉剛剛從入定中醒來。一晃已經一年多了,自從上次與方言見面後,蕭葉就來到這裏靜靜的修煉,以前一些修練的困惑也解開了,唯一讓蕭葉不解的就是自己的修煉道路似乎已經悄悄發生了變化。

  按乾坤典中所示,要提升境界須先提升元神或者說是靈魂之力的等級,否則會因為修為的上漲而元神境界達不到,造成走火入魔的危險。

  可是葉在入定的一年多來,自己并未刻意花時間磨練元神的境界,反而是本身的黑洞吸引能量比以往更強,黑洞的體積也漲大了不少,已經接近了裂變中期的境界,本身修為也相當于元嬰中後期的水平,加上雷電圓球不停在粹煉著肉體,蕭葉相信自己的實力對上出竅後期的修真也有一拼。修界雖然暴漲,可是依然本分的體內運行,并沒有因為元神的境界而發生意外。

  反觀元神蕭葉沒有去刻意提高,不過蕭葉可以肯定元神在隨著本體境界提高而提升著。蕭葉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如今的元神已經漸漸融入身體內的每一處地方,特别是胸口的雷電圓球內,蕭葉甚至有種感覺,在這雷電之球內有著第二個元神,那才是真正的元神,就和自己的肉體一樣,經過雷球的不停滋養也在不停的凝實提高著,反而識海中這個元神隻是一個擺設而已。

  這種發現讓蕭葉又驚又喜,喜的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往後漫長的日子裏,自己可以放心提高修為,修練速度絕對可以提高到一個可怕的程度。

  驚的是不管是修真界自有修真者以來,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情況,還是乾坤典中的修煉方法,如果真要選擇這條修煉道路,絕對是一種走極端的危險行為。既沒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又要面臨隨時失敗丢掉性命的可能。

  蕭葉一直在比較的兩種修煉道路的優點和以後可能的提升空間,這樣一想就是一天。

  終于蕭葉還是笑了,他選擇了那沒有人試驗過的方法,前人沒有嘗試過不一定是他們沒有膽量,而是因為他們沒有遇到這種情況。

  體內這顆雷球可能就是冥冥有讓選擇這條道路而存在的,畢竟直到現在蕭葉還沒有弄明白這顆雷球存在的意義,不過蕭葉相信一句話‘存在便有道理’。

  解決心中疑惑的蕭葉,心境瞬間提升了許多,蕭葉清晰的感覺到雷球內發生的一絲變化,這種變化就像以前元神得到提高的感覺一樣,是的,就是元神提升的感覺,這也更加肯定了蕭葉剛才的猜測――――――雷球之內擁有著第二元神,這才是真正的元神所在,從而更堅定了蕭葉選擇這條修煉道路的決心。

  “好久沒有看到月瑤這丫頭了,不知道有沒有好好修煉呢?”蕭葉起身向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