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熱血青年的身上…
幼時家鄉『青雲鄉』被山賊打劫,被蜀山仙劍派掌門李逍遙入室弟子一位無名『御劍仙』所助。變勵志勤練武功,但由於家鄉是以畜牧維生的一個小鄉鎮,並不像其他城鎮有設立武館,更別說想踏上各大門派了……

羊:「哇!!這裡就是杭州城阿,好大的城門阿,好…我一定要找個名門正派拜師勤練武功,希望以後能像那位『御劍仙』一樣鋤強扶弱!」

杭州城是中原武林各大家門派所彙集之地其中更以『神劍門』為首
據說神劍門的掌門劍法出神入化,以一招『柳葉紛飛』不知道擊敗了多少人。

【讓開讓開,傲大爺要進城了閒雜人等快讓開!】從我身後傳來一個男人的嚷嚷聲。

羊:「這個人是誰阿,這麼臭屁」我用瞧不起人的眼光看著轎子上那位「傲大爺」

【哎呀!小哥,你不知道他是誰阿!?】路人大嬸說道。

「我搖搖頭」

【你應該是第一次來到『杭州』吧? 他可是杭州赫赫有名的『神劍門』掌門人孤傲,江湖人稱虎煞魔將就是他呀!你都不知道嗎?】

羊:「真的嗎!!」我驚訝的說道。

「好!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拜師的機會」語畢,我立刻衝上前攔住轎子。

羊:「傲大爺,自幼聞您劍法如神,仰慕您已許久,請您收我為徒!拜託!」

【去去去,我們傲大爺可沒空裡你這個蝦米滾一邊去】帶頭總管揮著手

羊:「拜託您,我很有心的!請您收我為徒」

【滾開!死小子】我被這個帶頭總管踢了一腳便倒在路邊…

「好痛…沒必要這麼瞧不起人吧!你們這些惡…惡…面惡心善的人…」倒地的我抬起頭說著,說到一半我看見隨轎的一位女孩,好美阿…應該是丫鬟吧,不爭氣的我本來要罵他們這些惡霸,卻因為那個女孩不知道要說什麼胡亂接了一句成語,真是英雄難過美人關阿。

--酒家--

「可惡!沒必要這樣看不起人吧」我邊喝酒邊大拍桌子生氣的說。

【小哥,何事讓你發這麼大的火?】一位坐在我身後的長髮大哥說。

羊:「剛剛在城門碰上了孤傲,我請他收我為徒,那個總管卻一腳把我踢到路邊」

【原來是這等小事,要進『神劍門』可需花大把的銀子,看你穿的如此寒酸應該也沒什麼錢,這樣吧,我看你這麼有恆心,我可以教你幾套功夫。】

羊:「你!?」我上下打量這位大哥,看起來比我年長幾歲,身材標準看起來沒什麼

【你懷疑嗎?現在我得去處理些事,我午時會在西邊的樹林等你,來不來隨便你】語畢,這位大哥便起身離開。

羊:「兄弟稍等請問您的大名?」

【我叫古月,古時古月亮月,午時見】

「去看看吧反正我也沒吃虧,現在也才卯時,離約定時間還有兩個時辰,該做些事情打發時間了,不如去市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好好大吃一頓轉換一下心情!」

離開酒家後,我便前往市集

---市集---

【來哦來哦,來看看新鮮的蔬菜哦】
【新鮮現宰的豬肉,快來買哦】
【來看看新鮮的水果哦,今天剛摘下的】 一堆小販嚷嚷著

「阿…好像沒什麼好吃的呢,都是些很普遍的東西」有點失望的說著。

【來來來大家快來嚐嚐看杭州最出名的『鯰魚麵』喔】鯰魚麵?這是什麼,過去看看好了。

羊:「大叔,一碗鯰魚麵!」

【來!客官請用】

『鯰魚麵』?看起來跟普通的湯麵沒什麼差別嘛。
羊:「嗯!?真好吃,大叔這『鯰魚麵』是怎麼做成的阿!?」

【這鯰魚麵阿,是將鯰魚剁碎,在參入麵糰一起揉,再以刀削的方式切出麵條至於湯頭嘛…給我賣點小關子不然生意就甭做了】

「原來如此阿,大叔謝謝您」我給了大叔一個燦爛的微笑。

「喝也喝足了,吃也吃飽了…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又看見剛剛孤傲隨轎的那位丫鬟,她真美阿…如果能娶她為妻,我願意折壽3年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入了神一下子就到了『午時』,我便立刻到杭州城西邊的樹林尋找『古大哥』


---杭州西邊樹林---

「這樹林這麼大,怎麼知道『古大哥』在哪阿…該不會我被騙了吧」杞人憂天的我一直往壞處想。

【嘶嘶】旁邊的樹叢發出了聲音。

羊:「古大哥,是你嗎?」

【吼!!】

羊:「哇!!是熊!!救命啊!!」我趕緊拔腿就跑,由於太緊張第一步跨出就摔了個狗吃屎

羊:「哇!!你不要過來啊!!我不好吃啊!!!」癱坐在地上的我對著那隻『熊』說。

【紅蓮舞】從我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還來不及轉頭就看到一堆粉紅色的蓮花花瓣飛出,嚇跑了那隻熊。

羊:「哇!!古大哥謝謝你救了我一命」我抱著他的腿,眼角泛著淚光看著古月。

古月:【你少噁心了,為師嘴饞吩咐我下山尋找『熊掌』,要料理『仙鶴燴熊掌』以及『清蒸鯰魚』,要我『未時』覆命,這下可好了,雖然『鯰魚』一下就到手了,但這帶的熊數量不多我花了兩個時辰才看到一隻,剩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這下可該怎麼辦好,為了救你卻嚇跑了牠,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羊:「『鯰魚』?古大哥,小弟略懂廚藝,我知道一道不錯的鯰魚料理相信可以解您尊師的嘴饞,我與您一起回去吧!」充滿自信的說。

古月:【瞧你一臉有自信的樣子,也好,那傳授你武藝之事剛好也可以告訴師傅,說不定他還肯收你為徒呢!】

----清林居----

羊:「古大哥,這裡就是你的『門派』啊?」我一臉疑惑的問

古月:【可以這樣說,但我們算不上門派】

羊:「怎麼不見其他弟子?」

古月:【除了我與另一人外,無其他弟子】

羊:「可是我剛剛在杭州樹林我看你使出的那招…什麼舞的…好厲害耶!為什麼你師傅
不招收弟子呢,這樣說不定這樣可以跟『蜀山仙劍派』成為一大門派耶!」

古月:【你說的是『紅蓮舞』,是師傅傳給我的最基本武學,至於為什麼不招收弟子,從祖先傳下來,每一代掌門人只能傳授於3人武功,到時師父由三名弟子指名一人成為掌門】

羊:「好奇怪的規定哦,那…我沒拜入你的門下,就要學你的武功,這是…?」

古月:【其實我本來也只想教你些基本的拳腳功夫,並不是我們『清林居』的武學】

羊:「原來如此…」

古月:【到了,就是這了,你再這等我!】

古月進入了一個用竹子搭建起來的小屋子…
我在門外隱隱約約的聽到…

清林居掌門:【古兒你回來啦,為師要的東西呢?】

古月:【弟子不才,沒能完成師傅所託】

清林居掌門:【你是怎麼辦事的,連這一點小事情都處理不好】接著就是一陣責罵…

「夠了!!」我忍不住出聲。

清林居掌門:【是誰!】

羊:「古大哥是為了救我,才沒完成你的託付」我從門外緩緩的走進來

我把剛剛的發生的事情跟『清林居掌門』緩緩訴說著。

清林居掌門:【原來是這樣,古兒阿…你就是這樣,有什麼事情都往心裡放,對了小子你叫什麼名子?】

古月:【是阿,小兄弟我也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子】

羊:「老前輩,古大哥,你們叫我『羊』就可以了!」

清林居掌門:【好! 對了你剛剛說你知道一道不錯的『鯰魚料理』做出來給我嚐嚐吧,古兒!帶他到廚房去。】

古月:【是!】

---清林居廚房---

古月:【羊兄弟,這邊的東西隨便用,我有些是要跟師父稟報一下,等等大喊我就行了!】古大哥轉身離開。

「好!我就來做道剛剛在市集學的『鯰魚麵』給老前輩嚐嚐!」

在我東搞搞西弄弄的情況下這道『鯰魚麵』終於完成了!不過…比起市集大叔用起來的的確遜色不少。

「古大哥,老前輩」我大聲嚷嚷著。

古月:【完成了嗎!?】

羊:「完成了!老前輩請嚐嚐看。」

…………………
……………………
………………………

清林居掌門:【好!!好啊!!這麵條好阿!!不過湯頭似乎與麵的味道有點不搭,不過感覺還滿奇妙的。】

羊:「古大哥我沒讓你失望吧!」

古月:【是阿!!師傅的嘴巴可是很厲害呢!!能讓他說好的料理也不多可見你真的有兩把刷子!】

羊:「對了!老前輩,晚輩有一事相求!」我跪在地上。

清林居老前輩:【好了!甭說了,剛剛古兒都跟我說過了,我答應你便事你快起來吧!】

羊:「真的嗎!!古大哥謝謝你」我抱著古月。(好像有點娘?)

古月:【你還叫我古大哥阿!!】古月拍拍我的背

羊:「啊!!是!!謝謝古師兄」

清林居掌門:【好了!別再親親我我了,像個娘們似的,你們也累了,今日就好好休息】

羊:「是!!老前……不我是說,謝謝師傅」

廚房內傳來三人的歡笑聲……

明天終於要開始我的習武之路了!!究竟我日後會有什麼發展呢?


---待續---

如果回應好的話小弟會寫出第二張

當然也請各位大大多多批評  這樣才有進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