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梁超一下子變的麻利了許多動作靈活的連我都有些吃驚。

    ※※※

    看到梁超忽然一本正經的樣子我不由心中一陣發笑,問道:“先說說那十三英是怎麼回事。”

    “是鐵騎十三英啦老大,就是前幾天我們一起揍的那兩人的同黨。”梁超提醒我道。

    “哦!”我這才想起來那被我打的爬不起來的向我收孝敬費的那兩個高年級學生。不過在我的感覺裡不是幾天前,就好像明明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已。沒想到他們報復的這麼快,也真難為梁超這小子與他們周旋了好幾天。

    “你身上的傷是被他們幾個人打的?”我忽然問道,“你最好說實話。”

    “是被原來的那兩個人打的。”梁超恨恨的說道。

    “是嗎?那可真是‘前世種因,後世收果’呀,我記的那天你扁人家的時候可是興奮的不得了啊。”我一聽打他的人就是那天被他狠扁的兩人不自主的對他開起玩笑來。

    梁超一聽就急了,“不能這樣說啊老大,那天是他們不對嘛,我們的宗旨不就是‘對於敢惹我們的壞人給予嚴厲打擊報復’嗎?既然他們惹了我們就應該為他們的不自量力而受到懲戒。”

    我靠,這小子還真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使者公正的代言人哪。“那你今天是不是也算是為自己的不自量力而受到懲戒了哪?”我不由好笑的說道。

    梁超聽後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

    “好了,不說那麼多了,你想不想自己親自去為自己找回‘公道’啊?”我不再開他的玩笑忽然正經的說道。

    “當然。”梁超回答的斬釘截鐵。

    見到梁超堅決的樣子我忽然覺得我不該對他有所隱瞞,畢竟他是我到現在為止唯一的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雖然他平常總是一副事不關己對我愛溜須拍馬的樣子,但那是他樂觀的天性,我也絕對相信他可以為我兩肋叉刀義不容辭。這樣的朋友還有什麼可隱瞞的呢?所以我心一橫就將發生在我身上的奇異經歷對梁超和盤托出了。

    梁超一時間聽的是目瞪口呆張嘴結舌,要不是我剛才的表現是他親眼所見我想他也不會輕易的相信的。不過此時他卻是不停的纏著我讓我教他聚氣成丹真氣運行的方法,我被他纏的煩了就將那本《太史丹記》拿了出來讓他先自己看看也讓他對這方面有些了解。雖然我知道的也並不比梁超多多少。

    梁超也像我一樣對書中的內容看的頭大眼花的,根本不得要領,最後乾脆把書一擺喪氣的說道:“老大,你這不是難為我嗎,那些繁體的隸書我根本就是認不全嘛,你讓我自己看那和看天書有什麼差別。”

    我一想也是,這傢伙連繁體字都認不全更別說這是隸書的繁體字了,更何況就算是我不也是看的莫名所以嗎。要不是我在機緣巧合下練成了那“意念之流”的東東的話說不定此時我還在哪兒不知所措呢。

    “說實話,我對這本書也不是很懂。”我說道,“不過就目前為止我所能有所理解的部分就是那練氣中的《養丹訣》和《金丹訣》了,而且它們都有插圖的。我敢肯定,那就是所謂的真氣運行圖。所以你還是先看看這兩個部分的好,如果能有所理解的話那就好辦多了。”

    梁超聽後重新拿起那本書翻到《養丹訣》和《金丹訣》的部分仔細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他忽然抬起頭來看著我說道:“老大你是不是把《金丹訣》的部分都練成了?”

    “應該是吧。”我想了想發生在我身上的奇異事情不敢肯定的說道。

    “那就好了。”梁超忽然興奮了起來,“老大,按照這本書上所說的養氣的過程應該是最難和用時最長的過程,要用三五六年,我的天,那我不是要等瘋了。不過這上面不是也說了嗎,只要有金丹有成者為我通氣活脈的話,我說不定也能在幾天內練成那什麼《養丹訣》呢。”

    “哦?你的意思是說讓我為你通氣活脈?”我一下子明白了那小子的意思。

    “老大,一世人兩兄弟嘛,你不幫我誰幫我。”梁超理直氣壯的說道。

    “你就不怕我不小心把你弄的經脈破碎而亡?”我好笑的道。

    梁超一呆,隨即又毫不在意的說道:“沒關係,老大,我還信不過你嘛?再說了,我也不相信自己是一個短命的鬼。”

    好小子,大話一說把什麼為難的事都推到了我身上。不行,我得讓這小子“出點血”才行。

    “好吧,”我假裝咬牙狠聲說道,“我就拼著當殺人犯的危險幫你一把。不過……”

    “不過什麼?老大,你就別吞吞吐吐了,還有什麼為難的事麼?”梁超有些著急的說道。

    “你看。”我指著滿地的碎木桌片,“為了讓你接受這個事實我可是損失巨大啊。”說完還斜著眼看著他。

    梁超一呆隨即明白了過來無奈的嘆了口氣說道:“沒關係老大,一切包在我身上好了,明天我就去買新的給你送過來。”

    我一下子開心的笑了。“我就知道你財大氣粗嘛。記得要紅木的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老大你就別逗我了,快告訴我怎麼練吧。”梁超沒好氣的說道。

    “你現在就想練?”我有些詫異的說道。沒想到這小子比我還著急。

    “那當然,不然還等到什麼時候。”這小子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你今天晚上不回家,家裡人不擔心嗎?”我好心的說道。

    “回什麼家啊,老大你也不看看現在都快兩點了。再說了我給家裡打了電話,說今天在你這睡的。”這小子看著我一副你白痴的樣子讓我非常的不爽,末了還說一句“你不是想讓我露宿街頭吧老大。”

    “你先前不是已經露宿街頭了嗎?”我沒好氣的說道。

    “你還說呢,”梁超一聽就來氣了,“我敲了怕不有一個小時的門了,本來以為你不在家但你房裡卻一直亮著,而且還是發的金黃色的光。我還以為你在看A片呢。”

    什麼,我的房間裡一直亮著嗎?我醒來的時候怎麼沒見呢,還發著金黃色的光,難道是……,記得《太史丹記》中《金丹訣》的最後幾句裡說道“金丹有成,祥光普照”,看來《金丹訣》我是真的練成了。“嘿嘿嘿嘿……”

    “老大,你在傻笑什麼啊?”梁超呆呆的看著我問道。

    “沒什麼。”我忙回過神來,“你準備準備,我們現在就開始為你通氣活脈。”我現在可是對為梁超通氣活脈有了充足的信心。

    “哦!”梁超疑惑的看了我一眼不安的說道:“老大,我的小命可是纂在你手裡啊,你要千萬的小心小心再小心哪。”

    “知道了,你安了。”我毫不在意的說道。不過梁超的表情任誰都可以看的出來他心中充滿了不安和緊張。

    我可不管那麼多,說實話我現在可是有些手癢了想早點試試我體內真氣的功用到底如何。我二話不說讓梁超照著《養丹訣》的姿勢盤膝坐好,然後我就坐在他的身後像武俠裡說的那樣雙手放在他的後背的“靈台”和“命門”兩處大穴上(這些都是我從那幾幅真氣的運行圖中知道的),同時默運自己體內的真氣。

    我把心神一放在體內的真氣上那些真氣便如斯響應加快的在我的體內運轉了起來。先是在那四個循環中不停的遊走,並且四個循環中的真氣在“丹田”裡相互交融合為一體,然後進入那被金黃色光芒包裹住的已經變的光滑無比滴溜溜亂轉如乒乓球一般隱透紅黃藍三色彩光的氣團中,最後在從氣團中衝出又一分為四分別流向四個循環中。

    強忍下對其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我用意念控制體內的真氣分成兩股細流從雙手的經脈中流出,想像著其流向與我相連的梁超的體內,就在這時奇怪的現象發生了。在我的真氣進入梁超體內之前我身體裡最先存在的那股被我稱做“意念之流”的能量忽然從我的腦海中流出,通過毛細孔流出體外如網狀一般把梁超包裹在其中,同時一幅奇妙的人體立體停  玫 剩┘在我的腦海裡出現。

    我心中一驚不自覺向那人體停  玫 剩┘望去卻驚訝的發現他的經脈竟比我的細的多,可以說連我的一半粗都沒有。我心中一動,難道這是梁超的身體不成?立時大叫不妙,他的經脈這麼遷細如果被我的真氣進入的話非的暴體而亡不可。想到這裡我連忙控制體內的真氣回流,但卻還是有一小部分進入了他的體內他的身體立刻抖動了起來同時口中大叫“痛死啦!”不過還好他的經脈沒有爆裂,不過我卻不好受了真氣回流帶動我的經脈也是一陣抽動,幸好那股“意念之流”及時“跑”了過來對其進行舒解。

    我心中大大的呼出一口涼氣,剛才真險,差點就要了梁超那小子的小命。不過接下來事情就好辦多了,有了“意念之流”的幫助我把我的真氣分成更加細微的一絲進入梁超的體內,在“意念之流”的導引下開始在他的體內為他溫養真氣,然後再流入丹田在那裡形成一團氣旋將真氣儲存在那裡。這時我才發現其實根本就不用我的真氣,只用我的“意念之流”就可以很輕鬆的在他的體內溫養出真氣來,但此時既然已經用了我的真氣我也就不再讓它退出來讓它隨著“意念之流”在梁超的體內轉悠好了,同時也好更加熟練的運用它。沒想到這樣一來反而便宜了梁超這小子讓他練成了性質與我的相仿的真氣,同時在不久的將來他也成了在我之後第二個將《金丹訣》練成的人。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的幫助下梁超這小子終於將《養丹訣》的三幅圖中聚氣成丹的過程全練完了,我也就將我的真氣和“意念之流”從他的身上“撤”了回來。

    心神一恢復我便覺的我的身體異常的勞累,但同時我的精神卻非常的振奮,不知為何。細思一想可能是運用真氣過度的原因吧,此時在我的心中下了一個決定以後要為別人通氣活脈的話再也不用我的真氣了,太累人了,乾脆只用“意念之流”好了。沒想到它這麼好用,以前怎麼沒發覺呢?

    看了梁超一眼我心想這小子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趁這段時間我還是把那本《太史丹記》好好看看好了,既然能從那裡練出真氣來也難保不能從中再悟出其他的東西也不一定。於是我拿起那本書仔細的看了起來。

    天快亮時梁超終於從入定中醒了過來,我也已把那本書翻了個滾瓜亂熟了,但卻依然對其中的什麼口訣經文咒法之類的東東搞不明白。心中一氣我就把那本書隨手仍在了抽屜裡。反正我已經將其中的內容全部的記了下來,以後有機會再研究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