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點37分,時間過得很快,當一個人在聆聽,我是讀者,傾聽作者聲音,透過文字,那是很美的聲音,我想每一位作者都有把自己"專輯"播放給世界聽的衝動,然後我有將嘟嘟照片給世界看的衝動,所以把鑰匙和皮夾塞入口袋,我拿起嘟嘟的照片,小心翼翼地用信封包裝,算是自己小小的期盼...嘟嘟是否會因看到報紙而回來...我不知道,但希望至少能有人在看到報紙之後,好心的告訴我嘟嘟的下落...我開始對這缺少人情的城市,渴望一點溫暖。
今天的天氣很好,可惜不像冬天...我突然非常後悔穿外套,或許太陽在和北風打賭吧!!賭誰能讓我脫下外套?但是很抱歉,我決定不脫外套,像無尾熊只吃尤佳麗樹葉,我也有自己的堅持....堅持不被北風和太陽當作打賭的道具...
中國時報,四個斗大的字鑲在高樓上...以前好幾次都差點看做報時國中,還以為國中建得這樣氣派...可能是貴族學校之類的,但很顯然...事情並非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包括嘟嘟的失蹤和柔芸的離開,當初我也無法想像,時間2點34分,太陽和北風的打賭似乎還沒結束...斗大的汗珠試著讓自己妥協脫下外套...距離10步之外的屋簷,我的希望...
「請問...你有甚麼事嗎?」服務台小姐親切的笑容甜美~這大概是對於進入中國時報的第一印象~  
「那個...我的狗不見了~想登報尋找」看來當我面對靚女時..會有一些恐懼感,因此舌頭差點落到打結的命運
「喔~那請你到第四號櫃台...你有帶狗狗的照片嗎?」她甜美的笑容還是親切...
「有..謝謝」我的腳步踏著期望~向第四櫃台走去..「請問...登報是在這裡辦理嗎?」
「是的..不過這邊負責的是廣告和啟示的業務喔..你是要登甚麼類型的呢?」這位小姐很忙~從他夾在左肩上的電話和放在鍵盤上的雙手以及用餘光掃著自己的眼神,我大膽的推論
「我的狗不見了..想要登報尋找」其實我並不確定這算不算是廣告或啟示的業務...只是實話實說
「嗯哼~這是我能給你的版面~你看一下..如果可以請在這申請表上填寫資料」他從抽屜拿出一張紙~比了左上角以及右下角的地方...然後拿了申請表給我
「都這麼角落嗎?有沒有偏中間一點的版面?」我擔心這樣的角落會不引人注意...
「很抱歉..因為報紙的排版都已經訂定了...原本能提供給一般人使用的就不多...如果要增加報紙的張數..成本就會暴增」她還是不忘用雙手在鍵盤上打字。
「恩..那版面可以擴大一點嗎?」我還是不死心...好像版面多了1平方公分就可以多一百個人看到般。
「你這樣我很為難耶...版面都已經排好了..」小姐顯得有點無奈
「我了解...那我挑左上角的好了...」我逐一填寫申請表...「這樣可以了嗎?」
 
記憶是否像一捲黑白電影膠片,當我回憶...往事歷歷,卻又無力改變任何事,我只能從一段段影像中遙想...失去了聲音。
 
「可以,登報的費用是一個禮拜3500,你要登多久呢?」小姐無奈的嘴臉轉笑顏。
「恩,我想先登一個禮拜好了。」我想登到嘟嘟回來為止,但不知道牠何時回來,然後3500飛了...希望嘟嘟能在一個禮拜內回來。
「恩,在這張單據上簽名就完成了」她將單據遞給我,在簽名後便把其中一張交給我...「好了...謝謝你」
「謝謝...」儘管最後我能登的版面很小,還是謝謝她抽空幫我、謝謝服務台小姐甜美親切的笑容。
4點11分,我在這浪費了幾千萬...如果說真的一寸光一寸金,還有3500,太陽累了...金黃的觸角變得柔和,距離6點還有109分鐘,扣掉30分的車程...我決定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墊腳石逛逛,假日的台北很擠,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些人從哪冒出來,甚至懷疑非假日的台北人口是否有300萬,如果現在的台北算是正常..那平時可以稱之為廢墟吧!!很好~一位難求!!我的機車其實需要的空間不大,但現在實沒有多餘的0.46平方公尺!
5點07分,終於將機車的停妥,墊腳石裡幾乎人滿為患,我站在新書推薦櫃前瀏覽,很多新的作家都不認識,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少逛書店了,也許沒時間吧?但我想更大的原因是沒有閱讀的習慣...在翻完30頁的同時,40分鐘也一起被我翻走,距離六點剩下13分鐘,是我今天的第二個期待。
車站前的人潮洶湧,讓我變得有點不講道理...怎麼說??因為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而我現在就處於寸步難行的狀態,雖然這不合邏輯...我就喜歡這樣亂舉例,那很有趣...至少能讓身邊的人會心一笑,像是誰殺了韓愈,答案董紹南,因為少男殺手....,霜凝結在哪?棍子上...聽過雙截棍吧!!當我還在胡亂思想,不小心瞄到了那位不討人喜歡、形容枯槁、總令我退避三舍的主管,還有在他身邊的婉玲,然後錯愕...自己差點脫臼的下巴。
婉玲是第一個到的,其次是我,而那位主管在看到我之後便離開..
「你又遲到了喔」婉玲看看手腕上的錶...6點03分
「其他人呢?」我巧妙的撇開話題..因為確實遲到
「你是第二個到的」婉玲靦腆的笑著..或許在別人看來是靦腆,但我知道那其實是奸笑
鎔鈞出現在琬玲身後...一副作勢嚇人的樣子,「第三個人到了喔」我說,嘿嘿~喜怒不形於色,最高境界還是無吧
「哇!!」不待琬玲回頭,鎔鈞大喊一聲,嚇得她差點屁滾尿流「哈哈!!哈哈哈!!哈!!」我和鎔鈞抱在一起狂笑
「好久不見啦」好不容易止住自己的笑聲
「歐~久違拉~My friend」鎔鈞一副假正經的嘴臉又惹來笑意...這次換我和琬玲大笑.......真的久違了~...我的朋友
 
假使友情是一場午後忽至的驟雨,他們總是適時降下甘霖,滋潤了我的生命。
 
6點22分,22位我久違了的朋友終於到齊,雖然只有23/37的出席率...心底萌生一種奇妙的感覺,有股溫暖..也有很多話想說,從前那些回憶都變得美好,應該是人只會選擇記下美好的事物...將不好遺忘,所以杏林子才說:「讓痛苦過去,美會留下」吧!!然後我將所有想說的話綜合在一起,結果剩下一句:「好久不見,朋友」....
落日帶著時間悄無聲息的消失地平線,我知道他會在海的那端,帶著時間出現,人們給了一個好聽的稱呼:叫黎明...古代的人類喜歡白天,他們只能在白天做很多很多的事,所以給日出起了美好的名,而我喜歡夜晚,尤其下班後的日墜...為什麼叫日墜?因為他消失的很快...我覺得用落不足以形容那速度感,用墜吧...然後火紅的蒼穹向太陽流去..漆黑的夜晚,月光卻不明顯..自愛迪生發明電燈以來,但那些都不重要...環繞在自己身邊的老友讓我覺得一切都不重要,現在唯一得做的是和他們大瘋特瘋一晚,雖然我不期待重逢後的分離...卻奢望相聚....
按照琬玲排的行程,我們首先要去西門的某家小火鍋店吃晚餐,然後去附近的KTV唱歌...一直到12點45分,某班火車末車的時間...大家的行為跟高中時代好像沒甚麼兩樣...雖然27歲的高齡...火鍋店內的氛圍熱絡,你一言我一句..卻忘了注意窗外的夜色越深...
「哈哈~最38的還是偉翔跟鎔鈞拉」某條延長線用極度誇張到扭曲的嘴臉大叫(高中同學..楊長憲..借音延..這個綽號可能會陪伴他一生..假使沒有改名的話)「他們兩個把桌椅搬到教室外面..後來還被老師罰坐在走廊上課...哈」我說過..鎔鈞跟我兩個人都很瘋狂...瘋狂到有點白癡...哈哈...這樣的笑聲一直迴響到我們離開火鍋店還持續著。
 
KTV內,取代笑聲的是來自音響的音樂以及往往不怎麼動人的歌喉,因為這不是巨星演唱會,高中同學會罷了..時間過得很快,23人共同度過1秒鐘之下,1秒不再是1秒,像被瓜分成23分,我開始懷疑時間的背後藏著剪刀,他總是將我與其他人的人生給切斷、分離,可惜剪不斷記憶...很多我不想記得的回憶....雖然23個人生的糾結又再度被時間切斷...分道揚鑣,然而記憶將我們緊緊牽絆,到下次見面之前以及之後,作永遠的朋友。
1點44分,還不太習慣這突來的孤獨或者疲憊..就已進入夢境中。
星期一..昨天的歡樂讓我面對現實時有一種淒涼...「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很好...一句話就把我拉回現實,準備上班吧!
 7點56分,在進入公司之前的轉角,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會遲到,但沒有...看來幸運女神還是頗眷顧我。
 
倘若愛真如潮水而夢似人生...那麼波濤洶湧的潮漲已一波波淹沒我的人生,怎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