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會員:

針對最近部分媒體報導的「8591涉嫌吸金」一說,雖然沒有對8591會員造成太大影響,但也引起部分新會員的疑問:
1、我們以後還能在8591交易虛寶麼?
2、我們在8591買東西,通過繳費進來的錢,安全麼?是存放在哪裡?


下面,就由客服天使為此部分會員解答疑慮。
首先,各位大大請放心,8591的業務一切正常運作,大家可繼續在8591交易虛寶!部分媒體的不實報導,沒有影響8591和8591的會員。請大家一定要放心!
其次,各位大大應該都知道8591是一個第三方交易平台,大家平時在8591買賣東西的錢都是存放在自己的玉山銀行虛擬帳戶。因為只有銀行才有網路交易代收代付業務許可,所以大家平時買賣東西的錢和帳戶餘額,8591都是委託給銀行在處理喔。大家的錢都是超級超級安全的!

大家接著看這張有一點點點小複雜的代收代付流程圖,就會明白啦!請大家一定要按1、2、3……9的序號看喔,這樣會比較清楚!



還有,8591接到熱心會員反應,有不良人士利用媒體報導8591涉嫌「吸金」一事,通過手機簡訊,惡意誹謗8591。針對此問題,我司已經報警,並將搜集證據提出告訴!

最後,就進入客服天使的Q&A環節啦!

Q:報導是否真實,我沒有看文章啦,我的錢放在這裡真的安全麼?

A: 該事件目前僅有媒體報導,本公司本未收到檢方起訴書,但8591絶無不法行為;
8591已於2013年10月1日將所屬會員款項移交由玉山信託帳戶保管,8591只處理會員資訊的部分。您的款項存放在玉山銀行很安全。

Q:報導說可以要求退費,那是否可以退費?要如何退費?

A: 退費即是會員將其存放在玉山銀行的信託帳戶中之款項提款至其指定的銀行帳戶。
會員可以在銀行工作時間內申請提領之動作。


Q:若8591與行政單位打官司,我們存放在玉山的錢、還有經銷商的錢及賣家的保證金是否會被圈存嗎?

A:會員、經銷商的款是存放在玉山銀行的信託帳戶中,玉山銀行的信託帳戶與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帳戶是不同的帳戶,不會因此受到牽連唷。

事件處理最新進展
※數字總座:司法還清白二審維持無罪判決,盼給創新空間
台灣高等地方法院二審與新北地院一審判決結果相同,維持一審 「無罪判決」

※數字T幣交易一審獲判無罪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5287)旗下8591寶物交易平台在歷經多年訴訟之後, 「終於在一審獲判無罪」

※8591涉吸金 數字科技駁斥
數字科技表示,8591網站是一個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為了會員交易安全,才設立交易款項的代收轉付機制,會員匯入款項的目的,是為支付購買商品的價款,本公司也都全數轉付,絕無違法吸金之行為。

※數字科技老總: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
數字科技對於外界冠以「違法吸金」感到相當遺憾,總經理吳聰賢強調,8591寶物交易平台代收保管業務不是吸金,「有受害者才叫吸金,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

※ 《資訊服務》數字喊冤,僅代收付、何來吸金
8591網站是一個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為了會員交易安全,才設立交易款項的代收轉付機制,會員匯入款項的目的,是為支付購買商品價款,數字科技也都全數轉付,絕無違法吸金行為。

※數字科技:適法爭議 絕無吸金
數字科技傳出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吸金,總經理吳聰賢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設立代收轉付機制是為了保障會員交易安全。

※數字:盼第三方支付專法速通過
第三方支付的交易模式在國外行之有年,例如Paypal和淘寶網的支付寶,都為美國、中國大陸兩地的網路交易開啟活水,數字科技的第三方支付業務在台灣卻被稱為「吸金」。

※批法令糟糕 詹宏志:願聲援數字科技
詹宏志28日出席「海峽兩岸暨香港經貿論壇」,他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是相當糟糕、落伍的法令,政府也沒有與時俱進加以修改,數字科技的服務先於法令,讓遊戲使用者以跨平台方式交易虛擬寶物,卻導致遭控非法吸金的結果,他非常同情,也願意聲援數字科技。

※快訊/數字科技發聲明喊冤:在國外叫創新,到台灣叫吸金
面對媒體報導「違法吸金」,數字科技認為已經嚴重損害公司名譽,強調會全力配合法院審理,公司絕無涉及不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