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的會員:
近期收到多名網友反饋:在FB社團、LINE群組或遊戲社團中發佈出售貼文時遭遇詐騙。
具體騙術為:
買家以人在國外(新加坡/馬來西亞/紐西蘭等地),無法使用8591平台(賬號被停權,或8591不支持外幣交易等理由),誘導賣家至不明網站註冊並交易,當賣家提款時則會以需繳納保證金、資金驗證等各種理由,要求賣家儲值,一旦被騙,將賬財兩空。
詐騙案例如下:
第一步:以買家身份與賣家取得聯繫
詐騙分子在FB、LINE等各大平台或遊戲社團中,與發佈出售遊戲賬號資訊的賣家取得聯繫
第二步:提出至國際交易平台交易(虛假詐騙網站)
詐騙分子以保障雙方交易安全為由,要求賣家至詐騙遊戲交易平台交易,並提供詐騙網站(仿冒正規遊戲平台),讓賣家註冊刊登。(若賣家有提出至8591或其他正規平台交易,詐騙分子會先同意,再以8591不支持外幣交易為由印證其下單失敗的假象,以此為契機提出至詐騙網站上交易的想法)
第三步:詐騙網站客服中心以各種理由要求賣家匯款以便提領款項
賣家至詐騙網站註冊刊登賣場後,買家表示自己已付款(因網站本身是詐騙網站,其實買家根本沒有付錢),賣家便受騙開始移交帳密,移交後,詐騙網站客服中心會以各種理由(如資料輸入錯誤需解凍、升級VIP、繳納保證金等)要求賣家匯款解凍後才能提領款項,款項一旦匯出後,將無法提領,匯款越多,損失只會越來越大!
目前網友已反饋的詐騙網站有(詐騙分子會不斷更新虛假網站或仿冒8591等正規遊戲交易平台及客服中心):
https://amzyx.top/
http://www.g2ghktw.xyz/
http://vip1.itafe.cn/index.asp
http://ssl.gdssip.cn/index.asp
http://5173.qk232.cn/
http://sdfsdf3.ty864fdghc.top/index.asp
http://game.agfbqk.cn/
http://www.8591.work
http://www.8591.store/
https://top.cv272.cn/index.asp
https://9891.nc11.cn/
https://vv881.58735.cn/
https://c2c.n8mg4ueuyj.lol/index.asp
https://jiaoyigou.lvrsiuhamh.online/?fbclid=IwAR3aytty7JkmTxh8HMX22g67EFjZHvgjJ45wwj9GkQ9mMRG2TY-gpY4NYMA
附識別詐騙網站小Tips(非固定特征,詐騙分子會不斷模仿正規平台進行調整):
一.網站訪問:
1.確認網址欄位是否為官方網址,及是否有安全鎖;
真:

假:

二.網站風格:
網站頁面粗糙、部分連結無法打開、風格仿冒8591或其他遊戲平台、網頁打開速度慢、網站底部通常抄襲8591的版權聲明字樣,或附“法律顧問:XX法律事務所”等字樣
三.公告欄:
1.排版:
字體大小、顏色等排版混亂
2.公告內容:
“首次購買商品說明、新用戶購買交易、資金解凍處理”。大致內容“為防範詐騙分子,XX局特別在本平台安裝系統安全交易資格發貨功能...”或涉及“開通、激活、提現”等關鍵詞。
四.服務渠道:
只提供Line或線上客服或信箱,無客服電話服務(謊稱疫情等原因無法接聽)
五.網站賣場:
賣場商品刊登數量少,基本為同一虛假用戶刊登
六.註冊帳號:
註冊無需行動電話、無簡訊驗證、實名驗證等安全措施
七.網站地址:
1.網站地址處無安全鎖標識
2.網站連結使用與8591相似的域名
8591提醒您:無論買家通過什麼方式與您聯絡(包含8591的即時通訊與問與答),以任何理由要求您至不明網站交易的,都可能是詐騙。在不明網站進行交易或匯款,一定會被騙,遇此情形,請及時聯絡8591客服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