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喜歡是一種感覺,卻也是一種習慣,
當這種感覺變成戒不掉的毒癮,那是戀愛的開始……

星期日的早晨,本該是美好的假期,但是她卻依然背著包包來到學校。
在大學校園裡,想當一個資優生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陣舞是系上出名的資優生,無論是考試或是報告都有很好的表現,當然她和一般大學生也有極大的差異。當同學在外面狂聯誼、玩通宵時,她在圖書館找資料、寫報告;當同學每天睡到太陽曬屁股時,她卻已經坐在書桌前看書。
她的「努力」無庸置疑的,正是她之所以被稱為資優生的主要原因。
很習慣性的,陣舞在早晨八點抵達電腦教室外面,一個纖細卻又不失男子氣概的修長背影正背著她拉開電腦教室的鐵門。
在幾乎接近無聊的校園生活中,這個背影的主人一直是她割捨不掉的眷戀。
其實她不在乎文憑,更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可以畢業,當然也不會去在乎所謂的課業成績,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他……
他是建築系的資優生,成績優異,幾乎五項全能,平時除了讀書之外,課餘時間會到電腦中心來打工,真正接觸他是在二年前。從此,他成為她的依靠,她無法接近如此完美的他,所以她選擇跟隨他的腳步,讓自己和他站在同一個水平上。
當他走進教室進行例行性的檢查工作時,她就在外面悄悄的偷瞄他,偶爾他轉過身時,她也會立刻裝做很認真的看著佈告欄的樣子。偶爾,來不急轉身和他四目相交時,她心裡也會小鹿亂撞,就怕被他知道她的心思。
當然,陣舞從來不知道,儘管她再多麼的慌亂、多麼的害羞,她的表情也永遠是冷然的,誰會注意到她冰冷的面具下其實有一顆熱情的心?
接下來的時間她就獨自在電腦教室中摸索著電腦,有時候看看BBS,有時候查查資料,等到人漸漸變多時她才會拿出磁碟片到輸出中心列印,將他的身影烙印在心上之後,才離開電腦教室。
~~*~~*~~*~~*~~*
離開後的陣舞永遠也不會知道她的愛戀一點也不孤單。
原本想辭去電腦中心這份工作的懷澈,最後仍然選擇留下的主要原因也是她,那張看起來冷漠卻又帶著憂傷的容顏讓他心理微微的發酸。
他知道她每個星期六、日都會來,二年來一直沒有變過。
她一直是一個人,很少看到她和其他人一起來,然後她會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帶上耳機專心的看著螢幕,直到人變多了她才會起身。
日子匆匆一瞥,竟也過了二年。
二年前,她是和其他人一起來電腦教室作報告的。那時候的她既冷漠又帶著新人的羞澀,和另一個同學來輸出中心找他。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討論一下午的報告竟然因為當機毀了,他沒有多想立刻幫她試試看救回檔案,試了幾次之後還是沒有辦法。
那時候她們才一年級吧?明天要交的報告因為當機而沒了,每個人急的都快哭了,最後還是他陪她們再重新做過一次。
二年過後,她變了不少。不知道什麼時候,她不再羞澀,轉眼間卻成為她們系上最優秀的學生,但是他很清楚,她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快樂。
她就像是一個冰雕的美人,雖然很冷漠,卻也有脆弱的一面,彷彿一碰就會化了,即使再喜歡也只能遠觀不能靠近。
~~*~~*~~*~~*~~*~~*~~*~~*
回到家的陣舞習慣先將列印下來的報告或是資料整理好,然後開啟桌上的電腦。 沒錯!其實陣舞不是沒有電腦,也不是非得上電腦中心不可,她這麼做只是為了去看看他。
對她而言,除了見他以及玩線上遊戲之外,剩餘的事情她的興趣皆不大。
沒有人知道,被師長稱之為資優生的她,日前不小心迷戀上所謂的線上遊戲,大概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
陣舞第一次接觸「希望」就被那生動可愛的畫面吸引住,之後就無可救藥的迷戀上這款遊戲,從此上線也成為她的例行性工作。
登入遊戲後,陣舞開了她的小肉祭到夢境河上游打人魚,當初選定祭司來玩是因為祭司是唯一可以自己補血的職業,練了才知道原來祭司是補血比打怪強。
很快的,小肉祭越打越順,經驗值也越升越快,練到專心的陣舞完全沒注意到中午已經到來。

此文引自巴哈姆特原文

第二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