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卓政賢
  網名:MONK
  年齡:25歲
  經營方式:虛擬裝備交易網站
  經營時間:半年
  虛擬資産交易額:每個月150萬人民幣
  虛擬交易純利潤:200萬元
  直屬及附屬生産團隊:600人左右
  從前面八位元虛擬富豪的運作方式來看,他們更象“個體經營者”,而到了卓政賢,他則把虛擬交易開始企業化運作,儘管只有短短的半年時間,他已經開了兩間虛擬交易公司,而第三間公司也馬上將在香港成立,目標直指美國虛擬交易市場。在他身上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雖然說話做事非常“老到”,但年齡只有25歲;雖然只有高中學歷,卻有“滿腹經綸”。據說,他爲了達到壟斷一方市場的目的,利用成本低的優勢,與其他遊戲交易網站大打價格戰,在此過程中,導致一大批打寶工作室關門散夥。
  卓政賢口述:
  半年開了三間遊戲公司
  我在新加破讀的高中,高中畢業後我就因故停止了學業。2004年3月3日,我開了一間名叫“藍點”的公司,公司專門從事虛擬裝備交易,爲了配合公司業務,我還成立了一個同名虛擬交易網站——bluezone。我的主營業務是《天堂2》海外伺服器的交易。此後我又在海外開了一間公司,最近,我又在香港開了一間公司,香港公司的主要目標是美國遊戲交易市場。目前,我每個月的營業額約爲150萬元,公司成立半年來,我的純利潤約爲200萬元。
  每天工作14小時
  公司的成員都是遊戲裏的盟友,都熱愛遊戲。除了吃飯睡覺外,我們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每天的工作時間達到14個小時。
  爲了減少中間環節,我同時營建生産和銷售兩大體系,盡可能做到直産直銷。目前,我的直屬員工達到100人,附屬生産團隊達到500人,生産基地擴展到四川、湖南、湖北、福建、浙江、安徽、廣東及東北三省。在公司裏,我認爲工作態度是最重要的,因爲任何事情,就算是自己的專業也需要學習,沒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和興趣,不容易進取,別人也不願意教你。
  大公司未必能取勝
  在業務的發展過程中,我也和一些大公司合作。但我的感覺是,大公司錢多人多,但由於缺乏相關人才,做事效率低下。我認爲,在虛擬交易的過程中,有三個基本要求:品質、價格、服務,其中價格是關鍵。遊戲裝備交易是一個門檻很低的新興行業,有人認爲只要拿錢去砸,拿人去堆,就能獲利,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大公司參與此行業,往往缺乏創造力,別人怎麽生産自己也跟著怎麽生産,結果一個大公司的遊戲交易團隊,在實際運作中與只有三五台電腦的小規模工作室差不多,體現不出來規模優勢。我非常佩服一些小型遊戲裝備工作室高效率的運轉,我見到最小的一個“老闆”,只有20歲,在沒有資金情況下,他把遊戲工作室運轉的非常出色。
  大客戶是四五十歲的老闆
  在我的客戶中,很多人都是企業老闆,他們的年齡在40歲~55歲之間。這些客戶要裝備時,先給公司一通電話,公司就按他的要求把遊戲裝備給他們,然後再到他們的公司拿錢。這些客戶,平均每個人每個月要購買10萬元以上的遊戲裝備。
  我最佩服的人就在我對面
  在這個行業裏,我最佩服,也是我今後最大的對手是香港的一位元遊戲交易網站的老闆,他每年的營業額達到幾百萬美金,相比之下,我每個月150萬的營業額簡直不算什麽。他的公司就在我香港公司對面的大樓裏。
  對我而言工作是最大的快樂,雖然公司發展很快,但我基本上沒什麽花銷,最大的開支是隔幾天吃一次的夜宵,吃夜宵時,這也是我和員工們最放鬆最快樂的時候。
  本報記者 張豹

資料來源: http://game.sina.com.cn/newgames/2004/09/0921493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