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馬西斯出生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那是巨人與諸神們簽定帕瑪契約的最後一個世紀。由於長年來沒有戰爭,巨人與諸神們的恩怨已經累積到一觸即發的地步。但礙於契約的簽訂,雙方總是一忍再忍,無處宣洩的巨人與諸神們,就化身為人類,在他們所居住的芬亞尼洛大陸稱王,而為了鞏固統治,特別設立了一套封建制度,分別將身邊的人們分封為王。

他們的封建制度只有四個階級,分別為:伯爵、傭兵、騎士和平民。所有的伯爵都是國王的親信,他們負責幫國王處理政治、幫國王出主意;而傭兵負責執行國王或伯爵所交代的命令,從小就必須受嚴格的訓練,除了必須專精劍術,還要學習如何使用魔法;騎士則是負責守衛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他們只須要學會劍術,並不需要學習魔法。

占據芬亞尼洛大陸東方之都坦撒克的是狂戰士雅倫格林的後代─蘇特米亞安,在打敗了邪魔之劍原本的主人之後,就將這把劍當作傳家之寶。而傳到卡爾這一代,已經是第十三代了。在他們的家族裡有個傳說,因為邪魔之劍在鑄造的過程中受到了詛咒,因此不能隨便出鞘。只要出鞘必會引來毀滅。

加拿馬安位於芬亞尼洛大陸的西方,統治者是侏儒勃洛克的後代─博修斯。勃洛克是個精於工藝的藝術家,他花了一個世紀的時間打造了一對手鐲,並在手鐲裡面刻著咒文。傳說只要帶上這副手鐲靈力就會大增,只要正確的唸出手鐲裡暗藏的咒文,就可以淨化邪惡的心靈。

而座落於芬亞尼洛大陸南方的則是繁華的伊裡內爾,統治者是巨人族索列姆的後代─克理恩。克理恩的爺爺為了紀念索列姆被諸神殺死,製造了一條據說只要一戴上就會變得十分美麗動人的項鍊。這條項鍊經過特殊打造,會讓戴上的人絕對的服從索列姆家族,是個控制他人的好武器。

芬亞尼洛最北方的略迦有著仙境的美稱,由布倫西德爾的後代負責統治這個地方。得到黑暗之戒的布倫西德爾為了阻止悲劇不斷的發生,她將戒指封印在一只寶盒之中。隨著世代的流傳,寶盒被國王艾富里藏於略迦境內,但沒有人知道到底在哪裡。

相對於各國效忠國王的傭兵,身為皇室傭兵叛徒的阿沃奇獨自成立了一個地下組織─闇,專門收購一些體質異常、能力頂尖的高手,只要付得起足夠的金錢,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而歸屬在闇裡的傭兵,全都是異於常人的殺手,殺人不扎眼,就算接到的任務是殺死自己深愛的人,只要對方付了傭金,他們便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一旦進了這個組織,就無法擺脫,除非你的能力大到足以毀滅整個闇,否則逃跑只有死路一條。

大部分的傭兵使用的魔法分為兩的派系,分別為白魔法與黑魔法。白魔法大部分用在防禦和回復居多;而黑魔法則是拿來攻擊。一般的傭兵都不需要學白魔法,因為白魔法非常耗施法者的體力,除了體質異常的傭兵之外,大家都只學黑魔法。

在芬亞尼洛大陸裡面擁有一群可以號招精靈的女巫,她們住在聖菲亞教堂裡面。那是一個古老的神遺部落,據說是精靈和凡人的後代。他們是唯一一群不受到鬥爭干擾的人,幾百年來都在教堂裡虔誠的祭拜著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