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遊戲業調查機構DFC Intelligence發佈了最新的行業報告,預測網絡遊戲市場將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DFC認為到2012年全球網絡遊戲的市場價值將超過130億美元,這個數字是目前的45億美元估值的三倍。以地區區分,DFC認為全球網游市場50%利潤將來源於東亞市場,25%來自北美,18%來自歐洲,7%來自日本。

  雖然目前大部分網絡遊戲的利潤來自電腦遊戲,不過DFC預測未來在家用機市場:Xbox Live Marketplace、PlayStation Store和Wii Shop上的網絡內容的銷售量將會急劇增加。報道稱:「到2012年,家用機的電子下載量將超過10億美元。」

  DFC同時也指出到2012年遊戲裝備的銷售將佔到40%的網游收益--大概52億美元。其中的大部分出現在大型多人角色扮演遊戲中,不過也出現在一些家用機遊戲中,比如《Project Gotham Racing 3》。